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

小員丁週誌:花朵綻放接力賽

從3月底後,小員丁一直努力於維持水生池的水位高度,
明顯的成效就是水綿僅生長於池邊較淺水處,沒有2-3月水棉大量生長的現象。

另一個原因可能也是水池中水草蓬勃生長,
吸收了大量的有機鹽營養物相對就抑制了水棉的生長速度!

加上4月底將井水馬達修復後,往後就能維持在較高的水位了,
如此一來相信水生池的生物多樣性會越來越高的,
最明顯的例子就是,穩定的水位已經吸引許多青蛙前來產卵啦!

nEO_IMG_IMG_2865
這1個月以來,水質變的好清澈!也無需下池中清理水棉。

nEO_IMG_IMG_1128   nEO_IMG_IMG_1735
穩定的水位已經吸引許多青蛙前來產卵!


nEO_IMG_IMG_2269    nEO_IMG_IMG_2295
池畔邊的桃紅色緬梔也已開花,比較常見的白色緬梔還在孕育花苞呢!


nEO_IMG_IMG_2870   nEO_IMG_IMG_0748
龍骨瓣莕菜的花朵,最近可說是恣意的盛開!


nEO_IMG_IMG_0419   nEO_IMG_IMG_3443
原本在花盆中了無生氣的鴨舌草,
移植至水生池中一個月後,已是枝繁葉茂,葉片都要跟手掌一樣大了!


 nEO_IMG_IMG_2143   nEO_IMG_IMG_3447
盛開的魚腥草似乎有點失控了,水生池上池的右側大半個空間幾乎都要被他佔據了!
小員丁為了維護其他植物的生存權,於是就採取適當的"疏伐",拔除越過中間線的魚腥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登入Google帳號,方可開始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