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

週末館舍小活動 「森林動物冒險王」&「種子Pi的奇幻之旅」開放報名囉!

週末假期午後的悠閒時光,如何安排得更充實有趣呢?
快到員山生態教育館來場刺激的冒險吧!
短短90分鐘,讓我們一起化身『森林冒險王』或『種子Pi』的夥伴,合力通過生存與環境的重重挑戰!並親手製作森林動物冒險卡或種子Pi的紀念小書,開心帶回家喔!
目前所有梯次皆已報名額滿,仍可受理備取唷!

為使報名流程順暢,請您下載並詳細閱讀報名簡章後,
再於本篇文章結尾點選連結、填寫報名表唷!

『森林動物冒險王』活動號召大小朋友組成森林家族,有黑熊、山羌、藍腹鷴、寬尾鳳蝶等數十種保育類或特有種生物,彼此間形成環環相扣的生態網絡。除了認識臺灣目前保育類動植物,也從眼明手快蒐集生存資源的刺激遊戲中,了解污染、開發對山林環境的影響,並於活動結尾製作保育類動物小書籤,鼓勵大家省思,從自身開始作出有利環境的行為與抉擇。

『種子Pi的奇幻旅程』讓學員們分別代表許多不同的植物種子,與主角種子Pi結伴寫下生命繁衍的故事。透過角色扮演、實際觸摸觀察,學會辨識各種植物種子型態樣貌,並見識到種子藉由天然特殊機制傳宗接代。接下來進行種子蘭陽大地圖桌遊,當生態環境面臨人為的規劃或改變,也將導引種子們走向不同的命運,讓來自各地的學員們看見宜蘭現況,從各面向嘗試討論環境與人們和諧共存之可能性。最後製作專屬的種子Pi小書紀錄旅程回憶,寫下對環境的承諾。

  • 【主辦單位】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員山生態教育館
  • 【活動梯次】
  1. 森林動物冒險王 ─  03/1403/2103/2805/0205/16
  2. 種子Pi的奇幻之旅 ─  04/0304/04
  • 【活動時間】14:0015:30,共1.5個小時。
  • 【活動地點】員山生態教育館(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一段163號)
  • 【報到時地】13 : 45,員山生態教育館一樓服務台
  • 【活動對象】國小一年級以上親子與一般社會大眾 
  1. 孩童務必請家長陪同參與
  2. 種子Pi的奇幻之旅較適合國小三年級以上學童參加
  • 【活動費用】免費(活動相關教材、教具費用由羅東林區管理處支應)
  • 【報名方式】
  1. 請至員山生態教育館部落格線上預約報名,每梯次30人額滿為止,若報名未滿,則名額開放給現場遊客。
  2. *02/26(四)中午12:00開放報名系統,請確定您已詳細閱讀報名簡章後再行報名唷!
  3. *如欲參加兩種活動,請分別填寫報名表單,感謝您的配合!
  4. 收到報名資料後,我們將在3個工作日內以E-mail寄發正、備取通知,如未收到請來電確認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許小姐:

    您好!請您閱讀完活動內容與簡章後,點選文章下方的「點我報名」連結,進行報名資料填寫唷!員山生態教育館感謝您!

    回覆刪除

請登入Google帳號,方可開始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