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

水生植物的美麗與哀愁! 員山生態教育館邀您認識外來種,攜手讓環境更健康!


   交通發展擴大了生物、產品與資訊的流通範圍,帶動多元產業與生活型態。但也讓許外來的生物,刻意或無意地進入地方的生態系!這些神秘的外來客,對環境與人類生活,產生什麼影響呢?

  員山生態教育館帶領大家,認識外來種對生態系的影響,了解它們『為何而來』與『何去何從』?並走訪『歌仔戲的故鄉』-結頭份社區認識溝渠中的外來種水生植物,和社區居民攜手合作,學習正確的移除與控制技巧,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喔!
 
 


1. 活動日期:104年5月17日(日),09:00~15:30。
2. 活動地點:宜蘭縣員山鄉永同路二段186之1號(結頭份社區活動中心與週邊環境)
3. 活動對象:欲推動生態保育的社區人員、關心自然生態之18歲以上社會大眾。
4. 活動人數:共30人(詳情請見活動簡章,額滿為止)。 
5. 報名日期:104年4月28日(二),中午12:00始開放報名。 
6. 活動費用:免費,由林務局羅東林管處專案支應(含講師費、助教、教材、保險費等)。
7. 課程簡介:


時間
活動名稱
活動內容
地點
08:50~09:00
報到
集合報到。
結頭份社區
活動中心
09:00~10:30
外來客來自何方
透過簡報、影片與討論,認識生態系的概念,了解外來種的傳播機制、與原生種生物間的競合關係,以及對生態系與人類社會造成的影響。
結頭份社區
活動中心
10:30~12:00
本土外地仙拚仙
透過活動操作,認識生活常見的外來種,透過學員討論,盤點社區環境中外來種的現況。

12:00~13:00
午餐
享用結頭份社區精心準備之風味餐。
結頭份社區
活動中心
13:00~15:00
探訪溝渠裡的神秘客
探訪社區的溝渠與農用大排,認識在地的外來種水生植物,並實際動手操作,學習正確移除、控制的方式。
結頭份社區
15:00~15:30
綜合討論
思考並討論社區可進行移除、控制與預防策略,並分享今日的收穫與疑問。
結頭份社區
注意事項報您知:
    活動時間與行程視當日情況調整,午餐將享用結頭份社區精心準備之風味餐點
    請穿著雨鞋、或包覆良好可下水的運動鞋或涼鞋,以利進入農用溝渠清除外來種水生植物; 並請攜帶雨具、棉紗手套、毛巾、更換衣物、飲水、防蚊蟲叮咬藥膏。

 8.報名方式:請至以下連結填寫「線上報名表」;或來電(03)922-4307洽詢報名。





(活動報名已截止,感謝您的支持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登入Google帳號,方可開始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