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

四月野望電影節


還沒想好週末怎麼過嗎?那就到員山生態教育館一起看場電影吧!今年四月,野望影展來到員山生態教育館,五部世界級生態電影要陪你一起探索自然!

有「綠色奧斯卡」之稱的野望影展(Wildscreen Festival)1982年始於英國,每兩年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生態紀錄片參賽角逐20個獎項,也將生態及環境議題用最精彩的方式呈現給觀眾,2011年起由台灣自然傳播學社引進,影展作品就此在台公益巡迴。

4/2、4/3、4/9、4/16、4/23,下午2:00~3:30在員山生態教育館,除了免費觀影,現場還有互動遊戲及相關討論,快來一起看看究竟有哪些精采影片吧!

【麻雀星球】

牠們的冒險歷程隨著太陽向西而行,從開羅到維也納、巴黎、紐約、北京及莫斯科。灰棕色的小麻雀似乎並不起眼,但這第一印象卻是讓人誤解。牠們可以鳴唱得如金絲雀般美妙,還能模仿其他鳥類、甚至機器;他們極度聰明,將乾麵包及米飯泡水而食,還能看著其他鳥類學會打開牛奶罐,捕食昆蟲的技巧更是驚人。攝影機追隨著這些飛行藝術家進入窄巷,一探牠們精彩、靈活的空中絕技。

【墨西哥蝙蝠俠】

人稱「墨西哥蝙蝠俠」的羅椎戈,從小就在浴室裡飼養蝙蝠,並且保護家鄉裡各種令人驚奇的蝙蝠。現在,他喜歡的龍舌蘭酒卻因為蝙蝠授粉的問題而遭遇困難。羅椎戈決定追蹤蝙蝠的遷移以保護牠們。他勇敢面對颶風、蛇、馬雅古墓還有蟑螂,造就一個令人感動並且興奮的成功故事。

【與寄生蟲共存】

麥可‧莫斯理博士以自己的身體作為活生生的實驗室,注入寄生蟲以探索牠們異乎尋常而且令人著迷的世界。他前往肯亞,讓絛蟲這種在人體中可以長到數公尺的寄生蟲,進入自己的體內。他同樣也接觸蝨子、螞蟥以及致命的瘧疾寄生蟲,並且在此之前吞入藥丸大的攝影機,以記錄牠們在自己體內成長的過程。在寄生過程結束後,麥可發現了這些怪異生物的新觀點:如何在宿主體內存活,並且控制牠們以保住自己的性命。

【博物館復活記】

本片實現了大衛‧艾登堡長久以來的夢想,將倫敦自然史博物館中已經滅絕的物種賦予復活的生命。製作過程使用了最先進的科學,透過與博物館館員的合作,結合令人驚奇的電腦合成影像,精確地將這些生物帶到大衛‧艾登堡面前,並且提供科學家用以往所不瞭解的角度重新認識這些牠們。

【怪怪寶貝動物】

許多有關動物的影片都顯示出自然狀態下不會出現的現象,例如友誼、感情以及對於彼此的愛。但是這些行為之中的關鍵是什麼?科學可以解釋這些不尋常的夥伴關係如何產生嗎?生物學家麗茲‧波尼將前往世界各地尋訪這些現象。人類需要寵物陪伴,但是跟獅子或是北極熊作朋友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。為什麼這些野生動物會與人類如此親近?答案將會令人意外。

※ 影片資料來源: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登入Google帳號,方可開始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