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

【社區活動】水水員山社區行 報名進行中!


水資源豐富的蘭陽地區蘊含著多樣的生態資源,位於山麓一帶的員山更有「水的故鄉」之稱。今年五月,員山生態教育館邀您一起走進社區,探索生態聊保育!

※ 本活動免費,歡迎社區居民及一般大眾踴躍報名參加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尚德社區——探索水秘境

「水」是宜蘭的驕傲!無論是天然溪流還是整治河川、是灌溉溝圳還是美麗湖沼,水域的多元面貌,對宜蘭人都不陌生!

那,你對水域的生物們,同樣熟悉嗎?

讓我們睜大眼張開耳,動動手再搖筆桿,從不同角度認識生活中的水域環境。也拜各種水生生物為師,學習他們的生存超能力,完成水域生活的大冒險任務吧!




時間
活動名稱
活動內容
地點
10分鐘
報到
集合報到。
北后寺
60分鐘
水域繪畫師
豐沛又純淨的「水」,是宜蘭的驕傲!來自天上的水滴,無論匯成河溪、聚為水塘,還是落入人類的灌溉溝渠中,都別有獨特樣貌!讓我們張開眼拿起筆,繪出水域故事吧!
鄰近之水域環境
60分鐘
發現水生
超能力
水域的樣貌與環境特質息息相關;生存其中的水生生物,無論「神龍擺尾」、「輕功水上漂」還是「化腐朽為神奇」等,都是闖蕩「江湖」的絕妙超能力!一起來拜師學藝吧!
室內教室
或戶外廣場
60分鐘
水域傳奇
大冒險
水域平靜的日常,突然發生大變化!水生生物的超能力,能否幫助牠們逢凶化吉?當冒險之路告一段落,水域世界是否能回歸當初平穩的生活呢?走,勇敢踏上冒險之旅!
室內教室
或戶外廣場

【活動時間】5月21日(週六),分為上下午兩梯次,每梯次三小時。
(上午場:9:00-12:00;下午場:13:30-16:30)

【活動地點】尚德社區北后寺、周邊水域環境。
(北后寺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4號;公共交通:搭乘宜蘭勁好行752線公車,於「北后寺臨時站」下車,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)

【活動對象】尚德社區發展協會成員、尚德社區居民、一般社會大眾,如有孩童建議3年級以上學生較為適宜。

【活動人數】每梯次上限30人,額滿即止。

【報名方式】即日起至5月18日(三)下午5時止,至線上表單填寫報名資料https://goo.gl/iwkaEJ,報名成功後我們將於5月19日(四)以電子郵件發送行前確認通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內城社區——棲地保護作伙來

人口快速增加讓有限的生存空間趨於飽和,為取得更多的空間人們想方設法地向大自然索取,但這個過程有許多生態環境被破壞了。人們似乎沒注意過這些環境中其實居住著許多生命,而他們到底有什麼本領可以在我們都想像不到的地方存活?

員山生態教育館將帶領大家,認識何謂「棲地」?生物們如何去適應各種微小的棲地?體會那些我們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小地方,其實提供了許多生命的存在,最後一起來想想如何保護這些生物們的家。




時間
活動名稱
活動內容
地點
10分鐘
報到
集合報到。
內城國小
舊校舍
60分鐘
何處是我家?
每個人都有舒適的「家」,這個家提供安全的生活、好吃的食物、可愛的家人朋友們。但是生物們的家呢?哪邊才是他們能夠開心生活的地方?
內城國小
舊校舍
60分鐘
生物戶籍大調查
有些生物住在水裡、有些生物住在土裡,更有些生物住在樹上,為什麼他們可以在這些地方生存呢,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巴!
內城國小
舊校舍
60分鐘
保護棲地作伙來
原來各種環境都有生物居住著,但是許多汙染、開發逼得許多生物都得搬家,這樣我們的好朋友就會越來越少,大家一起動動腦想想看如何保護他們的家巴!
內城國小
舊校舍

【活動時間】5月25日(週三),分為上下午兩梯次,每梯次三小時。
(上午場:9:00-12:00;下午場:13:00-16:00)

【活動地點】內城國小舊校舍。
(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486號,內城國民中小學斜對面)

【活動對象】內城社區發展協會成員、內城社區居民、一般社會大眾,如有孩童建議5年級以上學生較為適宜。

【活動人數】每梯次上限30人,額滿即止。

【報名方式】即日起至5月20日(五)下午5時止,至線上表單填寫報名資料https://goo.gl/iwkaEJ,報名成功後我們將於5月23日(一)以電子郵件發送行前確認通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員山生態教育館 活動洽詢

服務電話:03-9312141(週一至週五,9:00-17:00)

客服信箱:ys.service@eeft.org.tw

※ 因涉及活動保險,報名者若因故不克參加煩請提前告知。

※ 更多即時資訊敬請關注員山生態教育館臉書粉絲專頁。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b.yuanshan
(輕輕點個「讚」就可以收到我們最新的活動資訊囉~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主辦單位: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

承辦單位:員山生態教育館

協辦單位:尚德社區發展協會、紫竹林北后寺、內城社區發展協會、內城國民中小學、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請登入Google帳號,方可開始留言。